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

Gt3557071071福氣電報094--衣帶漸寬終不悔

衣帶漸寬終不悔
成功的三境界:獨上高樓、衣帶漸寬、驀然回首
(分級:3 Mike於2007/10/11發表福氣電子報)


許多親友見到我都會異口同聲說:「最近在忙什麼啊!怎會瘦了一圈?」我只是笑而不答。為了網路夢想,執著打拼了半年,終有小成。跌跌撞撞二十多年了,而未來的日子還很長,但我已經很清楚自己的人生舞台在哪裡?

女友覺得我應該先完成人生階段性的任務,實現自己的理念為社會多奉獻幾年,在工作領域做完美的endding(結局)。所以這段日子規劃了一套密集的「讀書計畫」,打算閉關、重拾書本,準備應考去。


再次拜讀政大大師秦夢群院長的「教育行政」一書,在青春作伴好還鄉--代序中,秦老師提及他小時候所讀的「人間詞話」,王國維認為古今成大事業、大學問者,必須經過三種境界。三者層次井然,環環相扣。茲簡述如下:

一、「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

想要成大功,必先立大志。有人生的夢想,就要築夢踏實。或許我們的夢想不大,有人只是想要多一點收入,讓自己的孩子有更好的成長環境,想過好一點的日子;有人希望換車子、換房子;有人只求清償負債;有人想當孩子的榜樣;也有人要找人生的舞台;有人想獲得親友的肯定與喝采;更有人想要深耕台灣、放眼全球,成就大事業…等等。每個人的夢想不同,有大也有小,但實現夢想的第一個步驟就是「建立夢想」,然後每天去想像「實現後的景象」。

二、「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找到一位甚至一群良師益友(團隊)可以相互扶持鼓勵,做好個人行動計畫,就要努力去做基本功,沒有執著的心是不能持久的。因此全心專注與堅持到底,腳踏實地一步步去實踐,很清楚的知道「重點工作」是什麼?明白現在要做什麼?下一步要做什麼?有沒有成功的模式可以依循?「成功的操作流程」為何?挫折困難絕對是必然的過程,而衣帶漸寬的努力與堅持,是成功的不二法門。

三、「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企圖心會帶動持續燃燒的火力,經過長期的努力與經驗的累積,驀然回首的頓悟,尋尋覓覓後終成團隊的獨立領導人,成功已經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未來的路了然於心,縱然成功之路崎嶇不平,我們仍有機會播下成功的種子,儘管夥伴時有懈怠,我們仍有立場施予關愛,給予勇氣,因為我們都是在同一條船上的夥伴啊。


誠如秦大師所言,這麼多年來,經歷了人生的悲歡離合,多少的挫敗與困頓,錯過了那麼多,失去了這麼多;但不顧一切的去擁抱僅存的夢想,為的就是一份不甘與期盼。就如茫茫的網路虛擬世界,冥冥中,這就是我的人生路。從今以後,我不再懼怕,不再遲疑;縱然命運如千軍萬馬般襲來,我也將無悔的奮力游去。

福氣集團UST168
網路創業行銷系統
UST365自動行銷
"臭皮匠"線上教學
創立理念:
成就彼此,圓滿眾生。
願景目標:
傳銷達人,年薪千萬。
團隊運作模式:
自動推薦,自助加入,
自主學習,自然發展。

不斷學習-成功之路,
自主自律-成功特質,
每日一文-成功歷程,
UST系統-成功保證。
UST168網路創業自動行銷系統, No.5, Aly. 5, Ln. 5, Sec. 1, Gu, 桃園, 台灣 330, Taiwan
You may unsubscribe or change your contact details at any ti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