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7日 星期日

Gt3557071071福氣電報098--「持續學習」是成功的開始

「持續學習」是成功的開始
(等級1 台灣福嫂2013/11/06發表於福氣電子報)

1.勤學的張忠謀 
2.建立學習團隊 
3.共創團隊願景 
4.改變心智模式 
5.持續不斷學習 
6.自我超越高峰 
7.創新系統思考



一、 勤學的張忠謀
昨天看到一篇報導,提到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的故事,其中談到他勤於閱讀,一般人會以為,這位身居要職的企業家他哪有時間讀書?不過令人驚訝的是,他每天會閱讀5-6小時的書籍,而且已經持續數十年之久。可見他的成功絕非幸運或偶然。

二、 建立學習團隊
個人的學習要融入團隊的學習才能擴大學習效果,激盪出智慧的火花。因此,建立一個學習型的組織是當務之急,而夥伴的共同參與則是組織成長的關鍵。

三、 共創團隊願景
共同願景是從個人願景匯聚而成的。建立共同願景促使組織成員真心投入奉獻,為共同的理想而奮鬥,幫助個人理想的實現是團隊的最大功能,而團隊的成功也代表夥伴的願景跟著成功。

四、 改變心智模式
改善心智模式可以破除固著僵化的思考,傳統保守的思維必須改革,讓自己成為「領導者的思維」,訓練自我的創新思考、逆向思考,多元的、多角度的觀點,多一點「不一樣的想法」,才能突破困境,創造新局面。

五、 持續不斷學習
團隊學習創造高於個人的智慧,「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集思廣義,累積「集體智慧」,每人付出一分,回收卻十分,要求自己每天半小時的閱讀,持續不斷累積「知識的能量」,一面充電一面放電,發表是吸收的利器,將所思所得紀錄下來或說給別人聽,從「量變」產生「質變」,知識會變成可以「活用的智慧」。

六、 自我超越高峰
自我超越是學習的動力,「活到老學到老」的終身學習社會已經來臨,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停止學習等於被社會淘汰,自主學習並自我超越,以創造「高峰經驗」。

七、 創新系統思考
系統思考是達成學習型組織的核心-五項修練的整合,吸收新知、累積知識進而創新知識,形成新的概念架構,形成完整的系統思考,展現獨特的自我風格,以不變應萬變,四處左右逢源,天下來去自如。





福氣集團UST168
網路創業行銷系統
UST365自動行銷
"臭皮匠"線上教學
創立理念:
成就彼此,圓滿眾生。
願景目標:
傳銷達人,年薪千萬。
團隊運作模式:
自動推薦,自助加入,
自主學習,自然發展。

不斷學習-成功之路,
自主自律-成功特質,
每日一文-成功歷程,
UST系統-成功保證。
UST168網路創業自動行銷系統, No.5, Aly. 5, Ln. 5, Sec. 1, Gu, 桃園, 台灣 330, Taiwan
You may unsubscribe or change your contact details at any ti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