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3日 星期六

Gt3557071071福氣電報100--領導者的先後天

領導者的先後天
(等級2  台灣福嫂於2013/11/12 發表福氣電子報)




人類可分為四種:一為「人物」,次為「人才」,再為「人手」,後為「人渣」,我們會是哪一種人呢?


一、 天生的領導者-特質論
有人說:領導者是天生的,自然形成的,就像「錐放在袋子裡面,它的尖銳馬上會刺穿袋子,顯露在外,讓人一眼看出。」他們是萬中選一、稀世珍寶、乃至天縱英明、天之驕子,像「君權神授」的傳說,自然的展現領袖魅力的人格特質。

也有人說:偉大的領導者都是屬於這種類型的,比如說:宗教領袖、國家元首、大企業家….等等「人物」,他們都是帶有上天的使命來到人世間,做出不平凡的貢獻與犧牲,深深影響人類的生活,將來也必會留名青史的。


二、 後天的領導者-學習論
大部分的人都是平凡的人,必須透過「學習的歷程」才能具備成功的基本能力,只要勤於學習與持續的努力,一樣可以在人生舞台上展露出頭角,成為一個能力超級的「人才」。

如果「詩仙李白」是天先的才華洋溢,那麼「詩聖杜甫」就是後天的深厚功力,兩者在中國文學詩詞的造詣上同享齊名。
因此,「人才」可以透過「學習」而成為「人物」。而成功亦能經由「學習」而得來的。


三、 先天難尋 後天人人可為
領導者是由「人物」與「人才」而成,先天的領導者既然是萬中選一、稀世珍寶,求之不易,倒不如退而在大多數的平凡中尋找有夢想的夥伴,結合他們的願力與努力,透過團隊的學習環境,以培養塑造出「領導者」。

尋找有意願的人成為我們的夥伴,是成功的開始與第一步,也是最辛苦的階段,這是試練一個人能耐的必經過程。只要他想成功,就會受到困難挫折的挑戰,成功之前,困難挫折它們會如影隨形、緊追著你不放,所以要有心理準備。


四、有為者亦若是-蟬化蛻變
從古至今,研究「領導者」的理論非常的多,無可厚非的,「領導者」總是眾所矚目的焦點。人類是群居的動物,免不了需要有「領導者」帶頭,以邁向更美好的生活。


想一想您是哪一種人呢?常言道:「舜何人也?禹何人也?有為者亦若是。」成功是人人可為的,「人手」與「人渣」亦可蟬化蛻變。您認為呢?

福氣集團UST168
網路創業行銷系統
UST365自動行銷
"臭皮匠"線上教學
創立理念:
成就彼此,圓滿眾生。
願景目標:
傳銷達人,年薪千萬。
團隊運作模式:
自動推薦,自助加入,
自主學習,自然發展。

不斷學習-成功之路,
自主自律-成功特質,
每日一文-成功歷程,
UST系統-成功保證。
UST168網路創業自動行銷系統, No.5, Aly. 5, Ln. 5, Sec. 1, Gu, 桃園, 台灣 330, Taiwan
You may unsubscribe or change your contact details at any ti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