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 星期三

【傳直銷雙軌制的精神-大幫小 強助弱】

傳直銷雙軌制的精神-大幫小 強助弱
【傳直銷雙軌制的精神-大幫小 強助弱】
(台灣福嫂於2014/4/30發表福氣電子報)

1.傳統太陽制直銷的瓶頸 2.雙軌制制度設計的門檻
3.例外原則與問題分析 4.實現直銷事業的理想境界
繼續閱讀: http://blog.xuite.net/t3557071/welifenews/23696390


一、 傳統太陽制直銷的瓶頸
雙軌制是近幾年逐漸受到重視與青睞的直銷制度,其實它並非是新興的制度,在十多年前已經存在了,只是當時被誤認為旁門走道,非正統的直銷制度。傳統太陽制的直銷商由於必須發展很多條寬度,直銷商為了組織發展會把重心放在幾位有心或有能力經營的下線,而忽略了不夠積極或能力較差的下線。因此,許多下線在先天不足後天失調的情形下自生自滅,造成陣亡的機率非常高。

二、 雙軌制制度設計的門檻
雙軌制只允許直銷商發展二條線,多推薦出來的下線必須安置在下線底下,一方面發展自己的組織,另一方面也間接幫助了下線的組織發展。上線為了要領到平衡(對碰)獎金,必須左右線保持平衡,也就是不希望有大象腿的產生,所以自然就會去幫助弱(小)線,把多推薦的夥伴安置在小(弱)線下面。因此,強助弱、大幫小的現象也自然形成。
本來在傳統太陽線制度被忽略或能力較差的下線,在雙軌制下卻得到最多的幫助與照顧。這符合了先進國家的社會福利制度,也落實了人類互助合作、照顧弱勢族群的公平與正義的精神。

三、 例外原則與問題分析
所謂「大者恆大,強者恆強」,雖然上線會把多推薦出來的人安置在比較弱小的一邊,但大象腿的發展還是會持續壯大,它自然會吸引積極熱情的夥伴,當領導者不斷產生時,其爆炸力也越驚人。所以經營一段時間的直銷商會發現大象腿依然會是保持大象腿,甚至兩條線的實力落差還是持續拉大。
當然這也會多少影響上線對大象腿的輔導意願,因為大象腿越大,上線就越賺不到平衡獎金,所以這時上線就越會把時間與精力花在弱小的下線身上,而可能引起大象腿這邊夥伴的反感與忌妒。這也是身為上線要特別留心的問題。

四、 實現直銷事業的理想境界
當然處在大象腿這邊的夥伴也必須領悟一點:直銷事業是屬於自己的事業,想要成功致富就應該趕快學習獨立作業,早日讓自己成為領導者。不要一直奢望上線會幫你安置下線或者要求上線無條件的不斷提供有效名單。否則將來你的下線也會這樣複製,下線要你背他一輩子是很累的事。直銷事業追求的是「有錢又有閒的自在生活」,要越做越輕鬆而且越來越有錢,這才是我們共同的人生目標與理想事業。您說是嗎?



---UST365自動行銷系統---

UST168網路創業自動行銷系統, No.5, Aly. 5, Ln. 5, Sec. 1, Gu, 桃園, 台灣 330, Taiwan
You may unsubscribe or change your contact details at any ti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