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5日 星期三

【書寫讓思維更清晰,行動讓夢想變成真,分享讓人生更美好】

書寫讓思維更清晰,行動讓夢想變成真,分享讓人生更美好
【書寫讓思維更清晰,行動讓夢想變成真,分享讓人生更美好】
(台灣福嫂于2014/3/28發表福氣電子報)

教育心理學把學習歷程分為三階段:具體、半具體到抽象。
比如孩子學習數字,會先給花片、珠珠等實物玩具(具體),讓他去數、去操作,然後會把實物畫在黑板上(半具體)來教孩子數字,最後就用阿拉伯數字(抽象)教孩子數字加減。這是人類學習的必經過程。

一、 「書寫」讓思維更清晰
腦中的想法或靈感(抽象)如果能夠述諸於文字(半具體),是反向操作學習,可以幫助自己的思維具像化,進而呈現清晰而系統化及知識化。

二、 「行動」讓夢想變成真
人類的夢想有無限可能及想像空間,但也容易天馬行空、做白日夢。要實現夢想,就必須以『行動』來完成,捲起袖子真正去做,才能美夢成真。

三、 「分享」讓人生更美好
隨著資訊通訊科技的時代,BLOG是可以讓自己把想法『書寫』出來的很好方法。網路讓『分享』變得更快速容易,亦更具影響力。

偉大的夢想可以透過網路廣泛的分享,當您不斷的書寫、持續的分享,您的理念或思維會更澄清,而您開始結合理念相同的夥伴,同時可以影響更多人時,您的人生夢想也經由『分享的行動』得到實現。


UST168網路創業自動行銷系統, No.5, Aly. 5, Ln. 5, Sec. 1, Gu, 桃園, 台灣 330, Taiwan
You may unsubscribe or change your contact details at any ti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